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电信诈骗主犯“很宅” 赃款塞假墙抱钱睡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02

  21日10时,经数月缜密侦查经营后,两岸警方采取同步行动,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境电信诈骗犯罪网络群,抓获犯罪嫌疑人148名,捣毁诈骗窝点和地下洗钱场所57处。图为台湾警方将嫌犯上铐移送法办。 (“中央社”图)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警方在诈骗集团洗钱主要嫌犯、通缉犯江永吉住家及女友银行保险箱中共起获约近6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他坐拥大批现金,行事却很低调,外出都以摩托车代步;江说“我是通缉犯,又替诈骗集团洗钱,太不相信别人,才把钱都塞进家中假墙”而被警方形容“你太小心了,都抱钱睡觉喔”。

  据报道,警方指出,绰号“阿东”的江永吉外表不起眼,整天在家玩电动极少出门,他在2001年初以收购人头帐户起家,开始替诈骗集团工作,因其冷静、狡猾,所以长期作为诈骗集团核心,负责洗钱及领钱的重要部分。

  江永吉承认,他负责洗钱,每笔就能抽佣诈骗金额的5%,他赚钱后在台中市北屯区购买透天豪宅,并吸收李姓女友及她的弟妹加入洗钱行列,由于他洗钱手法繁复、管道多重,能够转手到许多人头帐户,不少诈骗集团都找他合作洗钱。

  刑事局21日搜索江永吉住处还发现其住处装设连线警报器,聘请保全公司不时巡视住家,研判屋内应该内藏巨款才会雇请保全;警方进入江宅后,江永吉自知住家必被搜索,主动打开保险箱拿出2000万元现金交给警方。

  但警方稍后撬开墙壁发现一间小密室,里头藏放2000余万元现金,警方再前往江永吉的李姓女友银行保险箱搜索,再起出700万元现金及一批金饰。

  此外,江永吉却向警方表示“你们再晚两天来,钱就要转放到别的地方”但他一直不提另一个藏放赃款处所,而只透露他为了藏钱雇工挖墙,而把大部分赃款藏放住处假墙里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