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州干流堤坝决口四村14.43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10:15
  中广网抚州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3报道,江西境内第二大河——抚河干流堤坝昨晚决口,中央台另一路记者范存宝跟随江西消防总队目前正在罗针镇救援被困群众,洪水中他们已经一夜没有合眼了,现在我们来连线记者范存宝。

  主持人:给大家先介绍下现场你看到的情况吗?

  记者:因为昨天凌晨的救援因为是黑夜,所以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今天白天开始我们在罗针镇张家村这边,一拨一拨的受困群众被我们消防官兵的冲锋舟从受困的房屋里头运到岸边。据初步统计,应该有一千多名受困群众已经安全脱离了洪水。

  现在在我眼前洪水还是汪洋一片,在我正前方大约一百米左右的位置,有一栋三层小楼已经淹到将近第二层左右了,也就是说将近3米的水深,现在汪洋一片的洪水还是特别的吓人,但是现在来讲水还是退去了一些。目前我们的消防官兵正准备转战另外一个战场,因为这边离受困群众的房屋太远了,准备到旁边,刚才差点出事了。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目前救援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记者:据当地政府介绍,在堤坝决堤之后一共有四个乡镇受灾,这四个乡镇的人口是有14.43万人,在堤坝决口之后,有不少人是通过自救已经到了岸边,然后估计还有几万人。当时有几万人在洪水当中被困,有的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园。

  现在我们救援最大的困难就是,因为所有的救援必须要用到冲锋舟或者皮划艇或者是橡皮艇,对我们舵手,船舵舵手操作的要求比较高,但是目前这方面的人比较缺乏,我们很多武警官兵都是赶鸭子上架,没有经验也没办法,上去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把老百姓从洪水当中解救出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