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干部住别墅领低保 因其子患先天性心脏病(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22日10:18
现场目击 村民领不到低保怒撕公示榜

  三亚村干部家有小洋楼照样领低保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如果土地被征用后农民如何保障生活呢?2006年,三亚市市委市政府征用鹿回头村村民土地后,将全村村民转为“城镇居民”,并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然而,时隔4年后的2010年,新一轮低保名单公布了,村民们却发现全村2000多名居民只有700多名能领到最低生活保障,理由是部分村民通过谋生致富,已不列入低保范围内。但有些村干部住洋楼还领取低保金。

  现场目击 村民领不到低保怒撕公示榜

  21日上午,商报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鹿回头社区采访,在村委会门楼,数十名妇女站在“三亚城镇居民低保公示”前,有些没有领到低保的村民甚至怒撕公示榜。

  记者了解到,这些村民前几年享受低保,可是几年后公布的名单中,却没有了他们的名字,经他们反映后,村委会和河东区相关部门的答复是,他们的条件不具备享受低保。

  村民李少林告诉记者,他们一家7口,有6亩地早在1993年就被征,当时全家人都“农转非”了,还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可今年公布的名单竟然没有他们的名字,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村民举报 村干部住小洋楼竟领低保金

  现场,村民七嘴八舌吵翻了天,有的说他们低保为什么被取消了,有的说有些村干部住小洋楼却享受着低保。村民议论说,享受750元低保的黎成铭是村委会20多年的老干部,目前还是村里文书。

  随后,商报记者到黎成铭家,只见前面是一栋2层的小洋楼,穿过前面的小洋楼,后面是一排字平房。据了解,这些平房都出租了,到年底还出租给游客。

  村民反映强烈的还有23岁的黎家广也享受着低保,其母为村委会妇联主任,家里有一栋小别墅。据村民反映,目前公布的700多人里,大多数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村民们认为,失地农民通过谋生致富没有错,但也要先保障低收入的村民,而这样的做法有失公平。

  村委回应 全村上报再由民政部门把关

  当日下午, 三亚市鹿回头村村委会委员周秋香告诉记者,今年年初,鹿回头村根据相关政策对低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让各组长收集各组村民资料,随后经过村委会确认后,上交三亚市河东区区委把关审核盖章,再交到三亚市民政局审核。

  据介绍,当时全村交了2000多名村民的申请,最终批准了700多人,“资料由村下面自己填写, 民政部门根据相关政策把关,这个谁也没有办法,村委会也想让村民都享有低保。” 周秋香如是说,当时政府给失地农民全家低保,随后逐年减少。

  据周秋香说,黎成铭在村里干了多年的老干部,他现在身患肿瘤,剩下半条命了,即使家里有出租房,也是为了谋生, 再者600多元村干部工资也不多。至于村干部之子黎家广23岁享受低保,是因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有医院证明,所以才被批准。(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