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砸扁戒指获得新生 日本兴起离婚典礼(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0:51
砸戒指

  婚姻走到尽头该如何应对?日本一些夫妇在正式登记离婚前,通过举办离婚典礼向对方郑重道别,迎接新生活。

  路透社21日报道,销售人员弘纪寺家去年4月开创离婚典礼服务,据信是日本离婚典礼服务开创者,迄今主持过约25场离婚典礼。最近一次离婚典礼20日举行。藤户夫妇各乘一辆人力车,由各自亲友在车后面步行跟随,前往典礼举办地点。他们在典礼上当众用一把有青蛙头雕饰的木槌砸扁结婚戒指,表明分手意愿。青蛙在日语中与“改变”的发音相近。

  男方告诉路透社记者:“通过结束我们的婚姻,我们想有个全新开始,获得新生。”他自责自己经常不在家和乱花钱导致8年婚姻失败。女方说:“当我们一起砸扁戒指时,我感觉心和灵魂都获得新生。现在我可以有新生活,重新开始。”

  弘纪寺家在一个朋友经历苦涩离婚过程后萌生举办离婚典礼创意。每场典礼收费约合600美元。他说:“应该以一种积极方式结束婚姻,通过在曾经的爱人面前发誓重新生活从而继续向前。”弘纪寺家已将业务扩展到海外,下月将前往首尔为一对韩国夫妇主持离婚典礼。日本离婚率呈上升趋势。2008年有25.1万对夫妇离婚。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