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骚乱录音“招募500恶棍”疑为前总统之子所说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1:04

  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20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掌握一段据称是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之子马克西姆·巴基耶夫的电话内容,指控后者是骚乱背后的“黑手”。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掌握一段电话录音,通话时间是今年5月,通话人之一据称是小巴基耶夫,通话对象是他的一名男性亲戚。报道说,这段长达40分钟的通话充斥脏话,其中一段,疑似小巴基耶夫的声音说,“我们需要招募500个恶棍”。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奥穆尔别克·捷克巴耶夫告诉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南部骚乱的策划者就是巴基耶夫家族。他说,根据当局掌握的情况,巴基耶夫家族的密谋如下:首先在南部策动种族冲突,一旦临时政府失去对局势的掌控力,骚乱将蔓延至北部地区,“比什凯克也将爆发冲突和杀戮”。“其间,(暴徒)计划占据政府大楼,暗杀临时政府成员,”捷克巴耶夫说,小巴基耶夫意识到临时政府仍能掌控南部局势后,被迫飞往英国避难。“他们的阴谋失败了。我们认为,马克西姆·巴基耶夫遁逃英国是他们失败的明证。”

  小巴基耶夫则在伦敦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与骚乱有染。他说,临时政府对他的指控无非是混淆视听,“他们未经调查就指控我,显然他们试图把我当作骚乱的替罪羊。”

  吉南部局势已稳

  据新华社电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地区局势21日已基本稳定,难民陆续返回家园,目前已有7000多名逃至乌兹别克斯坦的难民返回家园。

  吉卫生部当天说,骚乱造成至少208人死亡、2101人受伤。

  另据消息,日前发生严重骚乱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市附近一个居民点21日上午爆发警民冲突,造成2人死亡,另有23人受伤。据悉,军警当天奉命在奥什市附近的一个乌兹别克族人聚居点清除路障时,遇到村民的抵抗,双方爆发枪战。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