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何立富:预测26日后第11轮强降水或是最后一轮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22日11:18

  中国气象局举行暴雨发布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京报记者:

  您好,我是新京报记者,26日之后还有没有强降雨过程?按照之前的了解,十天之内是比较准确的。还有一个问题,现在长江沿江一带的降雨量情况跟1998年比,从5月以来到现在,降雨量情况有没有一个比对,如果有的话能不能公布一下数据?

  于新文:

  请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回答。

  何立富:

  刚才记者已经关注我们未来的天气趋势,今年从5月以来已经出现了10轮比较强的降水过程,主要在江南、华南出现10轮降水过程。从明天开始到26日前后,还会有第11轮的强降雨过程。刚才两位司长也说了,后期的降水,从我们专业角度来说有一些不确定性,从气候的情况来看,也就是说在6月下旬以后,南方地区再出现、维持在江南华南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我们预测26日以后,第十一轮强降水可能是最后一轮但是也不排除再出现异常的情况

  1998年与今年的情况有些不一样,98年汛期主要在长江下游,而这次主要是在江南、华南这一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