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和劳工部长卷入欧莱雅母女争夺财产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2日11:12
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继承人、欧洲女首富贝当古夫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继承人、欧洲女首富贝当古夫人及其独生女儿的财产争夺案近期又再次造成轰动,贝当古女儿将一则母亲的秘密录音交给警方,该录音牵扯出法国总统和劳工部长埃里克·沃尔特与贝当古夫人的不法行为有关。

  女儿因认为母亲被骗财而偷录母亲私人对话

  梅尔斯因认为母亲被知名摄影师巴尼尔骗了约10亿欧元的财物,要求法国当局对此展开调查,并因此暗自搜集母亲精神失常的证据,希望以此对母亲进行控诉。梅尔斯录下了母亲的一段私人谈话录音,并将这些录音呈交给警方。

  秘密录音牵出劳工部长

  这些私人录音是贝当古夫人与财务顾问帕特里克·德迈斯特之间的对话,其中清楚地表明帕特里克为贝当古夫人的逃税出谋划策。在这段秘密录音中,帕特里克告诉贝当古夫人,鉴于法国与瑞士签订税务合作协议,他打算把贝当古夫人在瑞士账户上的高达8000万欧元的未经申报财产转移到新加坡银行,这样才能安全逃税。

  同时,录音还曝光了劳工部长埃里克及其妻子为贝当古夫人提供“非法服务”。在2009年10月27日的一段录音中,财务顾问帕特里克·德迈斯特向贝当古夫人报告有关安德烈?贝当古(贝当古夫人已逝丈夫的名字)音乐厅的建设进度时,提到了当时担任预算部长的埃里克·沃尔特。他说:“我们获得了造币厂的一栋建筑,这是我的朋友里克·沃尔特负责的,他的妻子佛罗伦萨在为我们工作,我们现在必须施工建造一座音乐厅,您答应至少要给1000万欧元,而幸亏有了他才有造币厂的这座建筑。”据悉,埃里克的妻子佛罗伦萨为帕特里克工作,她的工作是在2007年至2010年间负责贝当古夫人一项价值1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50亿元)的投资,也就是将那栋造币厂建筑改建成音乐厅。

  秘密录音曝光总统也与此有关

  另外,在2010年4月的一次私人谈话中,财务顾问帕特里克·德迈斯特还曾向贝当古夫人报告称,他曾见过帕特里克·乌阿尔特(担任萨科齐的法律顾问直到2009年底),乌阿尔特说:“总统一直非常关心这桩案子,在初审时不能有更多的作为,但我可以告诉您,如果您败诉的话,我们和检察官非常熟悉。”

  这些秘密对话被认为带有明显利益关系,而且所涉人士有几名为高层官员。对此,埃里克称他和他的妻子打算控告偷录的人毁谤罪,他正致力于推动一项有争议的养老金改革方案,因此有人在此时机故意陷害他。同时他表示他的妻子将会在数天内从贝当古夫人的公司离职,但自己并没有辞职的打算;关于这起秘密录音涉及总统,爱丽舍宫表示“不做任何评论。”

  警方已对秘密录音展开调查

  由于这些录音是秘密录制,属于非法行为,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同时在上周日,有“反腐女神”之称法国检察官的伊娃·乔利(Eva Joly)则公开呼吁埃里克下台。(李冉)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