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拟整顿公务人员行为迟到早退将明确罚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1:07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考试院铨叙部”正研拟“公务人员基准法”草案,国民党“立委”谢国梁昨天转述“考试院铨叙部长”张哲琛的说法时指出,台当局将规范公务人员行为,不能有迟到、早退等有亏职守、有损形象的行为,且有明确罚则,让公务人员有所警惕。

  谢国梁表示,修法规范是为了凸显台当局对公务人员行为的重视。以后凡是违反“公务人员基准法”的人,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并会确实反映在其考绩上,将杜绝“看关系、套交情”打考绩的积弊,杜绝台湾民众诟病的公务人员不当言行,如迟到、早退、溜班吃饭、上班时间购物等。

  谢国梁指出,现行“公务人员服务法”已有70余年历史,早该大举整顿,因此“考试院铨叙部”计划以“公务人员基准法”取代“公务人员服务法”,与“公务人员中立法”等“法令”整合。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