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报:民进党似灯泡的“台独”主张还能亮多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1:59
  中新网6月22日电 民进党日前禁止党员赴大陆参加“海峡论坛”等交流活动。日前台湾《联合报》刊文以电灯泡为喻,称民进党的“台独”主张似“电灯泡”,并质问民进党“能永远像灯泡一样把大陆"锁"在灯泡外头吗?”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的“台独”主张好像也是一只电灯泡。主张锁岛,把台湾关在灯泡里;禁止党员赴大陆访问交流,把民进党也关在灯泡里。试问:民进党能永远像灯泡一样把大陆“锁”在灯泡外头吗?

  上周三(16日),是两岸交流的大日子。在上海,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世博主持台北日,王力宏唱主题曲“我一见你就笑”;晚上,又有明华园在虹口足球场演出“水淹金山寺”。在北京,台南县长苏焕智率团登陆推销又香又甜的爱文芒果,请北京市民试吃;他并宣布,将在北京及上海设置“台南县农特产行销点”,看样子有“永续经营”的意念。

  苏焕智的北京行,是以他在民进党初选失败换来的。倘若苏在初选出线,竞逐出任大台南市长;他现在必定正在跑摊大唱反ECFA,哪里还顾得了什么爱文芒果?

  台湾对大陆每年有逾500亿美元贸易顺差,台湾民众一年赴大陆逾450万人次,台商及眷口在大陆据谓逾百万人,大陆游客来台也将突破每年百万人;但民进党却只见一个退场的县长苏焕智到北京卖芒果。这样的反差对比,会不会太奇怪?

  现在,民进党又形同用反ECFA在电灯泡外壳涂了一层水泥,这只水泥灯泡还能亮多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