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允许非欧洲国家加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2:27
  新华网日内瓦6月21日电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是全球重要的粒子研究机构,重点模拟研究宇宙大爆炸之后的最初状态。该机构理事会日前作出决定,允许符合条件的非欧洲国家加盟,以更好地整合科研力量。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于1954年由西欧12国成立,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科学实验室之一。尽管近年来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都参与其粒子试验,但该机构一直只接纳欧洲国家成为其成员国,截至目前共有20个成员国。

  在日前举行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理事会会议上,各成员国代表一致同意该机构将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国家“敞开大门”。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斯皮罗说,对于粒子物理来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个领域已经意识到相关研究正越来越有赖于国际化的合作。

  除20个成员国外,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还拥有8个“观察员”,包括印度、以色列、日本、俄罗斯、土耳其、美国以及欧盟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据悉,允许非欧洲国家加入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已经收到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加盟申请。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位于日内瓦附近,跨瑞士和法国边境。今年3月底,该机构大型强子对撞机成功实施迄今最高能量的质子束流对撞试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