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主犯“遗言”被公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1:33
  英国媒体近日公开了一份视频资料,内容是关于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两名女人弹在执行任务前所留下的“遗言”。

  俄新闻转引英国媒体报道称,17岁的贾涅特 阿布杜拉赫马诺娃和28岁的玛丽亚姆·沙里波夫在视频中号召妇女成为“人弹”。 贾涅特坐在地毯上背靠白色墙,身边靠着一支自动步枪。她在视频中说,她已与真主约好要换取在天堂的一个位置。第二段视频在同一地点,另一位女人弹也表示已做出决定。她们都身披黑纱,因此无法确认她们就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真正主犯。5月30日,这段视频资料出现在伊斯兰一家网站。

  报道称,沙里波夫表现得没有年轻的贾涅特自信。她不时的深呼吸,经常忘记要说的话。沙里波夫似乎已认命,不像贾涅特说出鼓动人心的话,但她也号召妇女效法她成为“人弹”。

  据调查,贾涅特15岁时通过网络与大她14岁的达吉斯坦武装分子头目乌马拉托夫·穆罕默多夫相识相恋。2009年12月,穆罕默多夫被警方击毙后贾涅特就开始计划进行恐怖活动。

  沙里波夫的父亲在达吉斯坦是俄语教师,母亲是生物老师。沙里波夫就在父母教学的学校学习,之后也考上了师范大学并于2005年毕业。沙里波夫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同时获得了数学和心理学两个学位。在事发前,她与母亲前往马哈奇卡拉,但中途用手机告知母亲遇到女友要母亲先回家。随后,沙里波夫就再没有与家人联系。事发后,英国《卫报》的记者与沙里波夫父亲取得联系,并来到沙里波夫的住所。沙里波夫卧室摆放的是阿拉伯文书籍。沙里波夫父亲表示到现在她也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是恐怖分子,会成为女人弹。他的父亲还举了一个例子证明:在事发前一周沙里波夫还买了一条新裙子和拖布,并表示准备弄一个菜园子。(环球网记者梁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