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大干镇余富村发生泥石流滑坡 600多人被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12:39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1分报道,目前中国之声记者白宇已经跟随救援队接近了一个需要救援的村庄,这个村子目前的情形十分危急。

  记者:现在我眼前应该是走在一条没有路的路上,刚刚我经过发生过泥石流滑坡的地方,山上的泥水还在往下滚,当地村里人已经过来接应我了。我刚才过了前面的一座桥,摆渡过了河之后一直徒步走到现在,现在离村子距离还有3.5公里左右。我们刚才是从泥石流下面徒步走过来的,水深到了我腿根的位子,下面全是泥浆。现在在我身边的是当地大干镇的副镇长。

  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余富村的情况。

  副镇长:经过这几天的连续强降雨,当地受灾十分严重,现在要去的这个村子叫大干镇余富村,全村1000多人左右,其中有600多人被困在里面,妇女、儿童、老人大概占半数。

  这个村子的情况现在非常危险,全村后山比较高,位置靠山山顶上已经出现5、6米的裂缝,山顶的裂缝如果滑坡,这个村子将不复存在,情况十分紧急。当地县政府县长带着干部已经赶往村子里组织人员进行疏散。

  记者:现在救援最大的难度是什么?

  副镇长:现在救援的难度一个是人口多,还有一个老人、妇女、儿童,而且路经过的地方时有塌方,还要趟过湍急的河流。

  记者:刚才我们途径的地方是用小木头搭起的临时的桥,会怎么通过?

  副镇长:福州武警支队的20名武警战士前来帮助,他们已经进村,到时候我们会组织强劳力和武警部队以及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全程护送。在经过危险地段会设置救助队,一个站一个站的进行接力。

  记者:刚才一路走过来发现很多地方,比如眼前的这块,树土石方都已经塌下来了,瘀泥非常深,整个受灾面积多大?

  副镇长:农田基本上都被冲毁,所剩无几,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算平原地带,还不是最严重的地方,全镇还有三个村的道路不能通。

  记者:现在不能通公路的三个村里的情况外面了解吗?

  副镇长:昨天最后一个村也派应急小分队、抢险小分队通过步行翻山越岭进去,把里面的消息传出来。前两天还有短信信息出来,基本情况都了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