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未来几日将再迎来强降雨 汛情将进一步加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2日12:3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卫宁):中国气象局22日发布消息说,23日至26日,中国长江沿江及其以南地区又将有强降雨过程。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地的严峻汛情将进一步加剧。

  5月以来,中国南方遭遇了十轮强降雨天气,江南、华南主要多雨区平均降雨量达587.8毫米,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目前,中国南方已有十省区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2515万人,因灾死亡175人。频繁暴雨还导致南方多条河流处于超警戒水位,一些水库已出现险情。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有关部门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湖南、江西、广西等地特别要加强大中型水库的度汛措施,同时加强重点路段的排险加固,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