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江苏五名企业界人士首开先河当选省科协副主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6月22日13:30

  中国江苏网报道:在21日闭幕的江苏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欧阳平凯继上届之后,再次当选为省科协主席,徐耀新等17人当选为副主席。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当选副主席中,有5名为企业界人士,这在江苏科协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此次当选的5名企业界人士分别为: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联创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力斌、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晋生。

  “大家都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此次企业的领导进入到科协副主席岗位上,这本身就是一种组织的创新或者理念的创新,比较适应当前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的要求。”先声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晋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他认为,作为企业的领导人而言,除了基础理论的探索,学术方面的进步,同时很重要的是科学技术的转化,科学技术的推广,还有是经济的转型。企业要站在转化的角度,经济转型的角度,在推动转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这些方面,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企业应成为创新的主体已成为一种共识,对企业来说,关键的是如何调动其积极性。作为一名企业领导,同时兼任科协副主席职务,如何与省科协建立密切联系,如何在带动全省企业科技工作者为江苏的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发展方面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反应企业的一些呼声和想法,将是自己今后所要考虑和努力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