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影响南非居民 穷人在场外自办球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3:41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南非社会活动家正在举办“穷人世界杯”来抗议世界杯的高昂票价和对当地生活造成的影响。

  开普顿的反驱逐组织称,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因为世界杯并没有使大部分南非人受益。穷人无法支付高额票价去现场观看比赛,而且许多小商贩也被禁止在场馆周边兜售商品。许多当地居民甚至还被赶出家园。

  6月13号,参加此次活动的人组成了南非世界杯各国球队,在球场外开始了他们的比赛。

  组织负责人卡西姆说:“有15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很疯狂,他们都是热爱足球却因为买不起票而无法观看世界杯的人。希望此次活动能引起人们对开普敦贫困人口的注意,并关注世界杯对当地生活造成的影响。” 比赛会在接下来的三个周日继续进行。

  国际足协秘书长上个月也承认,大部分非洲人难以承受此次世界杯票价。除去南非当地居民,仅有4万多非洲人前来观赛。

  卡西姆说世界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因为整顿市容,沿街小贩消失了。连公园也暂由国际足协管理,非特许商品不得入园销售。更糟的是许多当地居民和流浪汉还被赶到距离城区20公里的“临时居住所”。那里环境恶劣,许多人挤在一个房间。他还补充道,建造场馆时政府曾许诺提供15万个工作岗位,但是现在这些人都失业了。

  对于此种说法当地官员予以否认,他们称有专门场所供小商贩销售商品,而建造“临时居住区”是为了解决开普敦的住房紧张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