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高明区原副区长涉嫌诬告区委书记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3:50
  中新社佛山6月22日电 (孙建驹 蔡剑)笔者22日从广东佛山市检察院公布的案例中了解到,原佛山市高明区政府副区长梁瑞强因涉嫌诬告陷害罪和涉嫌受贿罪已被检方审查起诉。

  资料显示,梁瑞强曾在佛山市公路局任职,由工程师、局长助理升迁至公路局副局长。2003年3月梁瑞强调任顺德区副区长,2006年11月任中共顺德区纪委书记,不到半年又调任至高明区任副区长,被捕前任佛山市高明区常务副区长,分管交通、金融等工作。

  据了解,2009年8月,有网友在天涯社区等网站发帖称,2008年6月25日,佛山市高明区区委书记马亮照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沿江路的宿舍被盗,被盗物品含港币460多万元、价值人民币70多万元的哈苏牌照相机一台、价值约1.2万元的惠普手提电脑一台,合共500多万元人民币,随后又陆续发帖称马亮照私设小金库和工程招标涉嫌腐败等。

  而根据佛山市纪委、公安局在2009年9月7日通报称:高明区委书记马亮照的住宅遭窃,经警方侦查查实,马亮照住宅被盗现金人民币6万多元、笔记本电脑一台、移动电话一部,没有发现马亮照私设小金库和工程招标涉嫌腐败等情况。

  随后警方查明,2009年10月,时任高明区副区长的梁瑞强以及高明区沧江中学男教师林某(36岁)、女商人梁某(38岁)涉嫌诽谤诬告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书记马亮照,3人相继被警方刑事拘留,随后被捕。

  目前佛山警方已初步认定,林某是涉案匿名信和网帖的“枪手”,梁某是“中间人”,而“幕后主使”则是高明区副区长梁瑞强。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