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二沙岛违建别墅被查 大部分未开始自拆(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43
9号别墅开始自拆违建部分

  二沙岛违建别墅 有业主开始自拆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田恩祥摄影报道:昨日,二沙岛宏城花园部分违建别墅业主履行承诺,开始自拆。据此前城管执法局介绍,宏城花园业委会已经保证从昨日开始一个月内对违法建筑自拆完毕,并且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不过,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违建别墅尚未开始自拆。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宏城花园,在小区外的粤台路上,就能听到小区内几栋别墅内传出机器的轰鸣声,还有锤击的声音,几栋别墅的楼顶都有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

  在宏业径9号别墅,记者看到,此前围蔽的工地被打开了一扇门,门内有一台轰鸣的施工机器。记者上该栋别墅,看到楼顶上有4名施工工人。记者在楼内并没有看到该栋别墅的业主香港人杨君玲,不过,别墅外的施工围蔽栏上贴的一张6月12日签发的《查处违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上,有刘姓当事人在签收栏上签了字。

  据了解,该栋原本三层的别墅有多处违建,首先是在楼顶加建了一层;其次是在一楼楼外加建了阳台,目前已经有了地板的雏形;还有就是在地下挖了个巨大的地下室。由于违建的地方太多,有知情人士对业主能否在一个月内自拆完毕表示担忧。据了解,此栋别墅的施工人员从上午就已经开始在拆除违建,但至昨日下午4时30分许,所拆除的楼顶加建层的天花板不足5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其他几栋别墅也有工人在拆除违建,不过大部分违建别墅尚未开始自拆。11日被强拆的宏达径1号别墅也已经开始自拆,不过昨日进度也非常慢,尚未拆完一楼墙体外加建的一条粗粗的横梁。宏兴径17号内部也有工人,但是没见到有自拆的迹象,工人们在清除别墅外空地上的砂石。据了解,该栋别墅加建了两层巨大的裙楼。在小区东南侧的宏达径26号别墅,是一栋整体被推倒重建的别墅,虽有围蔽,但没有看到有工人施工,知情人士透露,该栋别墅本身整体就是违建,如何拆除违建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