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华人游行现骚乱 华人青少年暴力抗警遭逮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44

  巴黎华人游行后出现骚乱

    法华人青少年暴力抗警遭逮捕

    晚报综合报道

  据报道,法国华人20日在巴黎美丽城举行的 “反暴力、要安全” 3万人大游行结束后,一名华人女孩遭到劫匪袭击,愤怒的当地华人青少年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并逮捕多人。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表示,非常理解年轻人对于社会暴力的控诉和不满,但不希望以暴制暴。法国华人华侨界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营救被捕青少年。

  当天游行至下午5时结束,参加游行的人群已经基本疏散,道路秩序恢复了正常。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华丽都大酒店下面的地铁站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华人女孩的提包被人抢走。这让一些华人青少年非常愤怒。大约上百名华人青少年重新聚集起来,追打劫匪,燃烧了几个垃圾袋,还掀翻了3辆汽车。

  闻讯赶来的巴黎警察和宪兵大队使用催泪弹、辣椒水等防暴措施进行驱散,美丽城一带烟雾弥漫。警方当场拘留了21人。巴黎警方21日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抢劫现场的照片。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