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价高尔夫儿童班渐火 家长看重其“贵族气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2日14:46

  暑期将至,各种针对儿童开办的培训班渐火,其中高尔夫和马术等“贵族运动”高价培训班悄然出现,尽管10天的夏令营就要2980元,但家长们依旧不吝惜腰包送孩子去学习。如高尔夫夏令营这种贵族运动培训班的卖点,都是“培养贵族气质”“体验贵族生活”,这触碰了许多家长“贵族梦”的软肋。

  市场现状

  6岁男孩成高尔夫“高手”

  在河西区体院北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上,6岁的琦琦(化名)用儿童专用的球杆将地上散落的数个球中的一个拨过来,停住,像模像样地挥起球杆,同时眼光锐利地将球杆、球和目标球洞聚焦在一个水平线上,击球、目测、收杆,一气呵成,俨然一位“高手”。而这,仅是他的第5堂课。

  “儿童年龄小注意力容易分散,这是劣势,不过可以利用生动的教学,寓教于乐来弥补,但学东西快却是一个难得的优势,从小培养,大了水平肯定不一般。”琦琦的教练说。

  对于高尔夫,年幼的琦琦显然还不大明白这到底是一项怎样的运动,只是妈妈报了名,他就来了,一次次将球击出去,眼看动作越来越娴熟,这让他有成就感,但也时常走神,不高兴时有课就是不愿意去。“有时觉得好玩,有时觉得无聊,累!”琦琦这样评价这项运动。

  家长

  让孩子从小为“贵族”生活努力

  琦琦的母亲杨女士是普通的上班族。“常听老板们说去打高尔夫球,在成人的世界里这是有钱人的游戏,以我们的收入是没法享受了,看见有培训班,价格也能承受,就想让孩子试试,又能锻炼身体,关键是培养优雅的气质。”在杨女士的印象里,打高尔夫球的人姿态都很优雅,气质也儒雅,她希望让儿子也拥有这样的“贵族气质”,所以不惜花重金从小培养。

  杨女士认为,一个人的生活环境会对其人生产生很大的影响,孩子从小耳濡目染,他就会为长大能过这样的“贵族”生活而努力,多一技之长也会有利于未来的发展。

  教练

  “贵族”气质是我们的宣传卖点

  高尔夫教练李先生表示,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加强人们的心理素质,对以后的学业考试也有好处,很多考生在考试时都容易紧张发挥失常,练习高尔夫可以锻炼人们面对问题时沉着冷静,因为打好高尔夫不仅是看技术,还有一半要看心理素质,急躁的人肯定打不好高尔夫。“更重要是能培养‘贵族’气质,这是我们的宣传卖点,也是很多家长看中的!”李先生说。

  记者调查

  两三岁孩子 两三千课价 两三万装备

  据了解,目前本市多个体育运动场所都开办有儿童高尔夫和马术班,分为平时班和暑期夏令营,一般来说,平时班20个课时收费为近3000元,教练会根据孩子的年龄设计相应的教程,并牢牢控制进度;暑期夏令营为10次,每次课程为半天,收费2000多元,这类的儿童班4岁以上儿童均可报名参加,有的甚至连两三岁的孩子也收。

  针对这样的需求,商家推出了儿童高尔夫装备,一套球杆最贵的要上万元,加上球、服装等装备,常常动辄两三万元。而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球杆要随身高更新换代,加上租用场地的费用,打儿童高尔夫需要一笔不小的花费。一位商家坦言:“进口球杆才有针对儿童不同年龄制作的特别球杆,但进口的价格要贵上几倍。”

  询问了几家高尔夫培训班,报名情况都比较火爆,有的好几期课程同时开班,而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儿童也不少,用工作人员的话说:“为了孩子,家长舍得花钱!”

  体育老师:

  发育期打高尔夫影响身体

  资深体育教师张老师表示,体育运动是综合性的运动,如果运用恰当可以让儿童健康成长,但如果在儿童生长发育期过早去打高尔夫球,则对成长不利。“在生长发育期,如果持续做一个动作,那么可能造成身体两侧肌肉和骨骼发展不均衡,反倒对孩子不利。”张老师建议,高尔夫球固然属于一种很好的体育运动,但不宜过早练习,孩子如果有兴趣,可在10岁左右再开始训练。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