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警方联手银监会 几分钟可冻结电信诈骗账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00
春鸣/画

  打击电信诈骗吹响集结号!广东警方和银监会建立联络员制度,警方一旦确认受害者上当

  银行几分钟即冻结电信诈骗账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李鑫、曾祥龙报道:广东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通信管理局、省银监局五部门联手,重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公安部门和银监会已经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当公安部门确认受害者上当受骗后,联络员会第一时间联系银行,银行联络员会以最快速度冻结嫌疑账户。

  这一制度试行4个月以来,已经冻结挽回受害者损失2000多万元,最快的一次是在10分钟内冻结了473万元资金,为受害者挽回了损失。

  5个月电信诈骗2亿元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杨江华介绍,2009年1月以来,共摧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28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635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472起,涉案金额4.38亿元人民币,缴获银行卡、存折13000多张,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1月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就已经达到了5760件,损失人民币2亿元,比同期分别增长1倍、2倍。

  拟与台湾警方合作打击犯罪

  广东不少电信诈骗案件涉及台湾人,特别是“账户余额不足,涉嫌洗钱”这一类骗局,多数犯罪团伙的头目是台湾人,不少团伙甚至将总部设在台湾,频频在台湾打诱骗电话,骗取赃款后,迅速转移出境,导致赃款追缴难。

  广东警方今年已经邀请台湾警方赴粤参观,广东警方向台湾警方学习对付电信诈骗的经验、机制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双方在个案合作和建立情报交流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广东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有望在更多领域和台湾警方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