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黄金协会:沙特黄金储量或比预估多两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4:50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评估,全球第四大外汇存底国沙特阿拉伯的黄金储备数量,可能是外界原先预估的两倍;伦敦黄金现货价21日再创新高,最高涨到每英两1,265.3美元。

  除伦敦金价升至历史高点外,纽约8月黄金期货盘中一度也上扬至每英两1,266.5美元,涨幅为0.65%。金价今年可望连续第十年走高,出现至少1920年以来最长的涨势。

  定期追踪各国政府黄金储备的WGC说,沙特阿拉伯货币总署(SAMA,央行)持有322.9吨,比SAMA原先公布的143吨高出逾一倍。依照市价,沙特官方黄金储备的价值高达70亿美元。

  分析师说,沙特阿拉伯的黄金储备增加,可能是因为会计制度改变,并非是新近添购。沙特过去可能有部分黄金不列入官方储备,但现在改弦易辙。利雅德政府最近回头更新2008年以来资料的事实,支持上述理论。而沙特央行在最新季报中注明,黄金数据因账户调整已进行修正。但沙特未提供任何官方解释,所以分析家未骤下结论。

  分析师预估,各国央行今年可能扭转过去卖多买少的策略,成为黄金净买家,为近20年来仅见。

  印度今年稍早向国际货币基金买进200吨黄金;官方数据显示,俄罗斯等国家定期向境内的金矿公司收购黄金。欧洲各国央行逾十年来大举脱售黄金,如今也全部惜售。

  根据WGC资料,沙特是全球第16大黄金持有国,全球排名在英国及西班牙之前,但落后俄罗斯与印等开发中国家。美国藏金8,133.5吨,仍是全球黄金储备最高的国家。相较之下,沙特藏金量仅达美国的2.8%,虽然比过去的1.2%高。

  金价虽然持续上涨,但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距离1980年代创下逾2,300美元的历来最高水平,仍有一段漫漫长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