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警称1万名红衫军将出席已故领袖火化仪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5:02

  5月17日,“红衫军”在曼谷一所寺庙为伤重不治身亡的领导人卡迪亚·萨瓦滴蓬举行葬礼。

葬礼现场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警方表示,22日,支持者将为一名在上月政府军对“红衫军”大规模清场行动中丧生的领袖举行遗体火化仪式,预计最多有10000名反政府“红衫军”成员将参加仪式。这是继5月19日军方对“红衫军”清场后,“红衫军”组织的最大规模的集会活动。为此,泰政府加大安保力度,派出数百士兵严阵以待,维护秩序。

  据报道,上个月,有着“红司令”之称的“红衫军”军师卡迪亚.萨瓦滴蓬(Khattiya Sawasdipol)被人射杀死亡,这对“红衫军”来说无疑是沉重一击。

  “红衫军”指卡迪亚是遭狙击手枪杀,但泰军方否认参与此事。目前还不清楚何人枪击了卡迪亚。

  5月17日,支持者为卡迪亚举行了葬礼,预计有千人参加。

  6月22日,卡迪亚的遗体将被火化,警方估计,最多将有1万名“红衫军”成员将出席火化仪式,这将是今年5月19日“红衫军”示威集会活动被军方驱散之后,首次举行的最大规模的集会。

  政府为此派出逾800名士兵到现场维持秩序,对活动加以监管。

  “红衫军”在曼谷展开示威集会活动的2个月时间里,政府军队与“红衫军”多次发生冲突并交火,共导致90人死亡,1900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