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重庆解放碑黄金地块出让 起价4872万每亩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5:12
  作为CBD核心地带,解放碑可谓寸土寸金。近日,重庆市土地矿业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将出让渝中区渝中组团E分区E15-2号宗地,每亩单价4872万元,创下重庆土地出让单价之最。解放碑地区将再添一座摩天大楼。

  14.3亩土地起价近7亿

  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显示,此次出让解放碑地块是渝中区渝中组团E分区E15-2号,地块定位为商业金融业。土地总面积为9521平方米(约14.3亩)出让起始价为69675万元。按照公告显示的土地面积和出让价格计算,本次出让地块的单价为4872万/亩。按照可建面积114252平方米计算,楼面地价为6098元/平方米。

  作为重庆城市的核心、金融中心、商贸中心,解放碑的土地历来是寸土寸金。2005年7月,较场口百子巷地块出让,叫价6亿元,出让单价约1097.5万/亩,创下当时出让单价最高纪录。2008年4月,解放碑国泰地块出让,再次出让黄金地块,平均每亩的价格达到3223万/亩,再创土地出让新高。此次出让地块起价即达到了4872万/亩,每亩单价超国泰地块1649万元。

  建超高层建筑容积率达到12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渝中区五一路,宜德美食城背后,系渝中区法院和检察院旧址,距离解放碑仅一街之隔。按照可建面积114252平方米计算,容积率超过12,按照规划要求,建筑密度不超过60%,即首层面积最多为5712米,据估计,这将又是一座超过32层的超高层。记者 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