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兴起离婚典礼 对方郑重道别迎接新生活(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28

  日本人兴起离婚典礼

  新华社今晨专电 婚姻走到尽头该如何应对?日本一些夫妇在正式登记离婚前,通过举办离婚典礼向对方郑重道别,迎接新生活。

  路透社21日报道,销售人员弘纪寺家去年4月开创离婚典礼服务,据信是日本离婚典礼服务开创者,迄今主持过约25场离婚典礼。

  最近一次离婚典礼20日举行。藤户夫妇各乘一辆人力车(上图),由各自亲友在车后面步行跟随,前往典礼举办地点。他们在典礼上当众用一把有青蛙头雕饰的木槌砸扁结婚戒指,表明分手意愿。青蛙在日语中与“改变”的发音相近。

  弘纪寺家在一个朋友经历苦涩离婚过程后萌生举办离婚典礼创意。每场典礼收费约合600美元。他说:“应该以一种积极方式结束婚姻,通过在曾经的爱人面前发誓重新生活从而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