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咨询公司:中国工业产值有望在2011年超过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5:36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IHS环球透视的数据,中国工业产值有望在2011年超过美国,从而结束美国在这方面连续110年居榜首的历史。

  根据IHS周一发表的数据,2009年美国在全球制造业总产值中占19.9%,而中国的比例是18.6%。根据IHS的数据,去年美国商品产出总计1.717万亿美元,高于中国的1.608万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今晨认为,美国仍排在首位这一事实令人意外,因为IHS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2008年就预测,美国将在2009年失去榜首位置。

  不过,IHS表示,美国相对强韧的表现使中国保持在第二位。

  该公司现在预测,中国较快的增长明年将使美国让出头把交椅。

  IHS估算,2011年中国的工业产值将达到1.870万亿美元,略高于美国明年的预测数字。

  美国媒体说,如果中国真的成为全球最大制造国,那将使它重新坐上头把交椅。

  按照经济历史学家的说法,在长达1500多年的时间内,中国曾一直在商品产出方面领衔世界,直到19世纪50年代才被英国短暂超越。当时英国的推动力主要是工业革命。

  北京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清杰向记者表示,我国必须支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培育国际品牌,支持流通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含量、技术含量,这样,我们的传统产品才能在竞争优势中显现。

  世界制造成本低廉度排行

  名次 国家

  1 墨西哥

  2 印度

  3 越南

  4 俄罗斯

  5 罗马尼亚

  6 中国(张端杰 记者 杨铮 林晨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