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当地官员称吉尔吉斯南部骚乱无第三方势力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5:40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俄新网22日报道,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种族冲突期间担任奥什市内务总局局长的奥穆尔别克·苏瓦纳利耶夫声明说,没有第三方势力参与这场冲突。

  据报道,苏瓦纳利耶夫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说:“没有第三方势力。如果有雇佣者参与,那么武装行动的战术将完成是另外一个样子。就会出现使用爆炸物对战略设施以及政府大楼进行精确打击的情况。而现实冲突中是楼房被烧毁以及使用自动步枪互相射击。这是一种一般的游击做法,而且使用了所有手边现成的工具,包括刀斧和矛。”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认为,4月政变期间被推下台的前总统巴基耶夫是南部流血冲突的幕后指使者。巴基耶夫目前流亡在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声明说,吉尔吉斯冲突的幕后是第三方势力。

  苏瓦纳利耶夫说:“除了妇女和儿童,所有人都开枪。双方都武装了起来。他们从士兵和警察手中抢夺了自动步枪、机枪以及手枪。奇怪的是,军方和警方在被缴械的时候几乎没有进行反抗和有懊悔之意。我多说一句:经常是自愿的交出了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