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独行侠”身藏手枪长剑 孤身刺杀本-拉登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6月22日15:56

  身藏手枪、长剑、夜视仪 美国“独行侠”只身赴阿刺杀拉登

  本报特约记者 章鲁生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6月18日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可能很快释放近日被捕的美国人加里•布鲁克斯•福克纳。

  现年50岁的福克纳于6月3日入住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邦布瑞特市的一家酒店。6月13日,他对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要去行刺恐怖大亨本•拉登。警方起初并不相信,但随后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手枪、一柄长剑和夜视仪,才意识到他企图从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于是将其逮捕。福克纳的家人透露,此前,福克纳至少6次前往巴基斯坦追杀本•拉登。

  1.孤身刺杀本•拉登

  加里•布鲁克斯•福克纳是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市人,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当建筑工人。他于6月3日入住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邦布瑞特市的一家酒店。

  按照惯例,外国人到巴基斯坦偏远地区旅行,巴方会派警察担任保卫工作。福克纳在酒店里住了几天后便退了房间,自此销声匿迹,也不和负责保卫工作的警察打招呼,害得警方一通好找。6月13日夜,警方终于在邦布瑞特市郊区的一处森林里找到了福克纳。

  当被问及为何不辞而别时,福克纳认真地表示,他要孤身一人去刺杀恐怖大亨本•拉登。听到这话,寻找他的几个警察差点儿笑晕过去。邦布瑞特市所在的吉德拉尔地区警长穆塔兹•艾哈迈德•可汗说:“他说他要去刺杀拉登,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认为他精神有问题。”

  但是看到福克纳一本正经的样子,穆塔兹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警方对福克纳进行了搜查,结果搜出了一把手枪、一柄长剑和夜视仪。警方还从福克纳身上搜出少量印度大麻,足够卷成一根烟卷。

  这时,巴基斯坦警方才意识到,这个看上去有些疯癫的美国人所言非虚。他们怀疑,福克纳企图从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的努里斯坦地区。而根据西方情报机构的猜测,巴基斯坦吉德拉尔地区和阿富汗努里斯坦地区,均可能是拉登的藏身地。

  随后,巴基斯坦警方将福克纳逮捕,把他关押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巴基斯坦方面计划给福克纳做精神检查。一名调查人员说:“我们问了他大量问题,尤其是关于这把剑。毕竟刺杀拉登不是儿戏……我们将让医生检查他是否患有精神病。”

  2.在弟弟眼中是兰博式的英雄

  福克纳在巴基斯坦被捕的消息很快传入美国,他的家人因此成了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

  福克纳的妹妹迪安娜•福克纳对《丹佛邮报》表示,哥哥患有肾病,肾功能已丧失九成,需要定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疗。但迪安娜认为,疾病不是导致哥哥豁出性命,前往巴基斯坦刺杀本•拉登的原因。

  “我不相信他会因为疾病而走极端,觉得‘反正我快要死了,还不如轰轰烈烈地干上一把’。”迪安娜说。

  迪安娜还说,福克纳每隔3天就要接受一次血液透析治疗。“我很担心他,担心他在巴基斯坦病情恶化……我们已经联系美国国务院告知巴方这件事情。”

  据传拉登也患有严重的肾病。2002年1月,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拉登曾向阿富汗捐赠过两台血液透析机,其中一台供他自己使用。这一传闻至今未能得到证实。

  按照迪安娜的说法,福克纳曾多次“周游世界”,但她没有透露福克纳到过的国家。

  在现年43岁的斯科特眼里,哥哥福克纳是一名真正的“孤胆英雄”。“许多孩子会说,‘我长大后想成为兰博那样的英雄’(兰博是美国越战题材电影《第一滴血》的主人公)。他(指福克纳)就是兰博那样的英雄。”斯科特表示。

  斯科特说,尽管哥哥福克纳曾因犯罪入狱,但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很幽默,经常随身携带一本《圣经》。

  5月30日,斯科特开车送哥哥到丹佛国际机场搭乘飞机。路上两人还讨论了福克纳此行活着回来的可能性。“当谈到他为何如此执着地去寻找本•拉登时,他表示自己忘不了(9•11恐怖袭击)。”

  3.“我相信我能杀死本•拉登”

  斯科特在接受《丹佛邮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哥哥福克纳此前至少6次前往巴基斯坦。他自学了当地的语言,还蓄起大胡子,以便混入当地人中间。

  为了筹集行动资金,福克纳变卖了一些家当。斯科特认为,哥哥从美国出发时没有携带武器,他希望哥哥能免遭起诉,平安获释。

  正如斯科特希望的那样,巴基斯坦方面没有对福克纳提起诉讼。6月16日,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官员在白沙瓦对福克纳进行了询问。吉德拉尔地区警长穆塔兹表示,福克纳告诉调查人员,他对拉登发动的9•11恐怖袭击感到非常愤怒,“本•拉登在全世界制造流血事件,我要杀了他。”

  当被问及为何认为自己能够找到本•拉登的下落并杀死他时,福克纳回答:“上帝与我同在,所以我很自信,我相信我能杀死本•拉登。”

  据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福克纳曾在1981年至1993年间,因盗窃、违反假释条件等入狱7年。

  雨果•科拉尔是格里利市一个理发店的店主,他回忆称,几个月前,福克纳到他的店里理发,一句话也不说,问他问题也不回答。理完发后,福克纳走出店门,却在不远处站了下来,接着做出一些让科拉尔奇怪的举动。“他像在向某样事物致敬,然后念念有词,看上去像是在诅咒什么似的。”科拉尔说。

  与福克纳同住一栋楼的斯泰西•斯坦梅茨说,福克纳是一个冒险家,前段时间曾跟他说要去巴基斯坦登山。

  4.巴方可能很快释放福克纳

  针对福克纳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传言,他身为内科医生的弟弟斯科特予以否认。斯科特表示,哥哥的行为是理智的,“他如你我一样正常,只不过,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他觉得军队对本•拉登无所作为,这让他很失望,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去追捕拉登,将他杀死或活捉。”

  斯科特还说,哥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国者。“他非常聪明,也很爱国,从没忘记本•拉登对这个国家的所作所为。”

  斯科特表示,他不担心哥哥在巴基斯坦的安全,即使哥哥患有重病。

  斯科特说:“我确定巴基斯坦政府会好好照顾他的。我一点儿也不担心。美国国务院已经知道了他的病情,而且巴基斯坦政府与美国的关系向来不错。”

  在斯科特看来,目前全家人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福克纳归来。他说:“我们现在都在等待有关他的消息传来,希望他早一点儿回家。”

  家人将福克纳患病的消息告知美国国务院后,美国驻巴基斯坦领事馆的官员于6月17日看望了福克纳。或许正如斯科特希望的那样,福克纳将很快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据法新社报道,6月18日,巴基斯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称,巴方可能很快将福克纳释放。

  这名官员表示:“目前福克纳仍在巴基斯坦有关部门的关押之下,正在接受审问……如果(调查人员)没有发现什么重大的事情,他将被释放。”谈及福克纳是否会被移交给美国使馆时,这名官员说:“迟早要移交的,因为福克纳生病了。”

  5.或将成为娱乐明星

  福克纳欲行刺本•拉登一事经媒体报道,在科罗拉多州引起了轰动。《丹佛邮报》专栏作者乔安妮•奥斯特洛夫撰文称,福克纳只身前往巴基斯坦行刺本•拉登的事迹已经家喻户晓,接下来的问题便显而易见:他何时能成为美国下一个来自现实生活的电视明星?

  乔安妮之所以这样说,是基于弗吉尼亚州居民塔里克•萨拉希和米夏埃尔•萨拉希的经历——两人于2009年11月24日混入白宫“蹭饭”后,被电视台邀请参加真人秀“华盛顿娇妻”。6月17日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他们已经决定做《本•拉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真人秀节目。

  《丹佛邮报》也不失时机地在头版刊文称,这个真人秀系列节目可以名为“沃安贝纳的复仇者”。“10名参赛者带着武器,背着由里昂•比恩(美国著名户外运动品牌)赞助的背包,经过长途跋涉来到阿富汗边境……他们统一着装,上写‘这个星期,尽在沃安贝纳的复仇者’……”

  千万别以为这只是在搞笑,真有人对这一构想感兴趣,他就是吉姆•博格,科罗拉多州烈日当空娱乐公司的总经理。他说:“看到报道,我首先想到,这可以拍成一部电影,那将比真人秀更加震撼。”

  吉姆•博格认为,相对于拍电影,“沃安贝纳的复仇者”更加难以制作,因为“巴基斯坦方面不会允许我们去那里”。他表示,虽然这个构想“有一点点疯狂,但很勇敢”,如果拍成电影,“可以试着让福克纳饰演电影中的一个角色。”(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