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通过财政运营战略 财政缺口达21.7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2日15:59
  据日本共同社6月22日电 日本政府在22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财政运营战略”,提出要在2020年度实现政府和地方基础财政收支盈余。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2020年度增加税收或削减支出超过21.7万亿日元。如果这一财政缺口完全通过提高消费税税率来弥补,税率需要上调8个以上百分点将超过13%。

  日本政府税制调查会也在22日发布报告,要求在增加消费税的同时对所得税进行改革。日本首相菅直人有意将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报告追认了这一增税路线。但报告中未提出增税时间和税率,也没有就各领域预算削减比例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如何实现目标也不明朗。

  日本政府通过的“财政运营战略”还提出了自2011年度起的3年“中期财政框架”,力图把2010年度除去国债付息部分的一般会计支出控制在约71万亿日元以下。战略还为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确定了额度,以促使地方政府也积极整顿财政。此外,为了照顾日本地方政府的情绪,战略明确承诺将实质性维持地方财源总额。 (来源:共同社 编辑:谌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