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喀麦隆失踪飞机残骸在刚果(布)找到 11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6:08
  新华网雅温得6月21日电 喀麦隆政府官员21日说,搜救人员当天下午在刚果(布)境内丛林中找到了19日失踪的小型包机残骸,现场没有发现生还人员。

  这架载有包括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在内的11人的CASA-C212双涡轮螺旋桨飞机,是19日从喀麦隆首都雅温得飞往邻国刚果(布)一处铁矿区的途中失踪的。机上人员包括6名澳大利亚人、2名法国人、2名英国人和1名美国人。飞机在离开雅温得约半小时后从雷达上消失。

  喀麦隆政府说,在直升机搜寻发现飞机残骸后,搜救人员被空投到失事现场。目前已找到10具遇难者遗体,没有发现生还人员。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铁矿公司森丹斯资源有限公司21日发布声明说,包括矿业大亨肯·塔尔博特在内的该公司董事会全体6名成员在这次飞机失事中遇难。当时他们乘坐包机准备前往刚果(布)视察一处铁矿。他们这次访问非洲旨在拓展公司在喀麦隆和刚果(布)的铁矿石项目。

  森丹斯资源公司说,搜救人员计划从22日起在飞机失事的丛林中开辟一条通道,以便将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运出。由于飞机失事地点位于十分偏僻而茂密的丛林中,这一工作可能耗时至少两周。

  负责处理这一紧急事务的森丹斯资源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乔治·琼斯说,飞机失事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从残骸情况看,不像发生过爆炸或大火。

  塔尔博特是澳大利亚最富有的人之一,澳大利亚媒体称其拥有8.4亿美元资产。他名下的投资公司塔尔博特集团是森丹斯资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