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总统”穿防弹衣视察南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5:47
身着防弹衣的奥通巴耶娃和随行安保人员

  近日,由于骚乱事件的影响,吉尔吉斯斯坦这个中亚内陆小国一时间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6月18日,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总统”奥通巴耶娃来到近日骚乱严重、死伤人数逾千人的吉南部地区视察。这是吉南部10日爆发严重骚乱以来,奥通巴耶娃首次访问南部城市。此行不仅为了实地考察局势以拟定应对计划,更为了带给当地人民以信心和希望。

  当天,奥通巴耶娃身穿厚实的绿色军用防弹衣,乘坐直升机从首都比什凯克抵达骚乱“重灾区”——南部奥什州首府奥什。在严密的保护下,奥通巴耶娃来到奥什市中心广场并向当地群众发表讲话。奥通巴耶娃望着当地群众,神情凝重地说道:“我来到这里,是来看望你们,与你们沟通,亲自来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她表示,“无论有多么困难,临时政府将竭尽所能重建这座城市。”

  奥通巴耶娃猛烈抨击了关于吉临时政府无力控制局面的说法。她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应对混乱的局势,并努力创造一切条件,让所有难民回家。同时她也呼吁人民能理解临时政府,给临时政府一些希望。

  随后,奥通巴耶娃来到当地医院看望在骚乱中受伤的人民。看着一个个躺在病床上的伤者,她深情地慰问了他们的病情,并嘱咐他们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骚乱的导火索是当地时间10日发生在奥什市吉尔吉斯族和乌兹别克族青年之间的种族冲突。最初,双方在一间酒吧附近发生群殴,随后冲突迅速升级,扩大为骚乱并迅速蔓延至吉南部多个城市。

  吉临时政府随后宣布相关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但冲突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骚乱持续数日,官方消息指骚乱导致190多人死亡,超过1900人受伤。

  骚乱导致大批难民逃往吉尔吉斯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界处。据联合国估计,目前已有40万人逃离家园。国际红十字会谴责这场骚乱已经演变成为“人道主义危机”,国际社会也纷纷向吉国展开援助之手。

  此外,也有研究人员提出了担忧。吉国是中国近邻,也是中国在中亚地区能源运输的第一站,一旦吉国局势不稳,将直接影响中国与中亚地区的经济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