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央视主播出雷人语 刘建宏被封“口误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6:50
世界杯激战正酣,网友“炮轰”央视主持人

  有了黄健翔在四年前的一声“怒吼”,所以此次世界杯除了看球,热心而又认真的观众们也开始关心起央视解说团队的表现。于是,身在南非前线的主持人刘建宏有了“口误帝”的称号,他的解说词被网友整理成“刘氏语录”;而其同事段暄也好不到哪去,因为在解说过程中过多地讲述赛场外的各种“轶事”,连IT界大腕张朝阳也忍不住说他“噪音”太多;此外,直播间里的美女主播王梁也未能逃过网友的批评,她在世界杯节目《豪门盛宴》里过于“娱乐”的表现令网友大呼受不了。

  段暄:“噪音”烦人

  “在看德国对塞尔维亚,解说太差了,净说些跟正在进行的比赛没关系的话,(以)表现自己渊博。噪音,烦死了。”这是IT界大腕张朝阳在微博上发表的记录。文中提到的该场比赛主持人,正是央视的后起之秀段暄。

  像是继承了黄健翔的衣钵,段暄在看到精彩射门时,偶尔会激动地发出吼叫,但更多时候他都显得非常“淡定”。比如,在巴拉圭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段暄在巴拉圭两次攻门的关口,都无一例外地说着题外话,难怪有人会抱怨段暄的题外话太多。

  此外,段暄口中的“第一张红牌”也令观众印象深刻。在6月13日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当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得到一张红牌时,段暄激动高喊:“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出现了!”后经人提醒这已是第三张红牌后,他才承认自己错了,并解释说是因为看错了字幕。

王梁在《豪门盛宴》里的表现饱受非议

  王梁:过于“娱乐”

  2002年世界杯,央视在后方的演播室请来了美女主播沈冰坐镇,虽然不懂球,但美女让人看得赏心悦目,而且她还代表了一大部分同为不懂球的女球迷和伪球迷观众,因此沈冰当年的人气非常高。

  今年世界杯,央视再请美女主播出山,过去是综艺节目主持人的王梁出现在每晚回顾当天赛事的足球节目《豪门盛宴》中。虽然与沈冰一样,王梁扮演的角色也不懂球,但她问的问题实在是太业余,似乎完全没有做事先的资料搜集。比如她问:“克洛泽也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实际上克洛泽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

  网友对王梁的指责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王梁不懂球,解说时插科打诨,尽说些球员绯闻;二是她的解说将足球娱乐化,把世界杯整得像“快乐大本营”,令坐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球的球迷很崩溃。

  不过,王梁有一肚子委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辩称:“(网友)挺冤枉我的,我从来没说过球员的绯闻,也没有把足球娱乐化。一些报道过我的媒体可能没看过我的节目,其实节目中几个人是有分工的,有专家,有专业主持人,我代表的是普通观众,或者说非球迷、准球迷。”因为压力过大,王梁坦言自己在录完节目后甚至流下了眼泪,“我准备做这档节目所花的精力,比我十年来做的所有节目所花的精力都多。希望球迷能理解,如果下一届世界杯球迷还没烦我的话,我还想继续跟大家聊足球”。

刘建宏:别怪我,韩国队和阿根廷队其实挺像的……(设计台词)

  刘氏雷人语录

  由于阿根廷队实力太强,所以外界普遍预测,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中间产生。

  网友点评:一个小组一共4支队,这不是废话吗?

  下一届在佩雷拉的祖国南非举行。

  网友点评:下一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而佩雷拉是巴西人。

  伊瓜因打门!球———进———了!!(停顿)……哦!这个球居然被门将扑出来了……从现场角度看这个球是进了……

  网友点评:害得全国球迷跟他一起瞎激动了一把。

  说起来,墨西哥有两样东西与中国紧密相关,一个是玉米,一个是辣椒。也就三四百年的历史吧,这两样东西从墨西哥传入中国。今天我们看到了正宗的墨西哥辣椒,在足球场上的辣味!

  网友点评:墨西哥对法国的比赛,博学的刘建宏说到了历史,但此时球员已运球进到禁区。

  我在现场看得很清楚,贝隆在罚角球前确实与海因策有一个眼神交流,然后球进了。

  网友点评:刘老师眼神好啊!

  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获得红牌,段暄激动地称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但其实是第三张

  特维斯是阿根廷最剽悍的球员,要撕碎对方球门。

  网友点评:撕碎球门?然后呢?

  马科斯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网友点评:请问第一次参加时他多大?

  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

  网友点评:刘老师爱打麻将?

  刘建宏:口误太多

  在黄健翔离开央视后,《足球之夜》节目主持人刘建宏成为央视在本届世界杯的头牌解说。从本届揭幕战开始,刘建宏已经解说了多场。有观众表示,刘建宏的解说一直有争议,今年明显可以感觉到他的进步,比如他做了不少准备,说到各个球员时基本知道这些人的资料。但是在另一方面,他满嘴跑火车,被送外号“口误帝”。

  如6月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此外,在阿根廷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刘建宏至少有5次将阿根廷队说成韩国队。而其平稳没有起伏的语调,也被球迷称为赛场外的“嗡嗡祖拉”。有球迷建议刘建宏最好不要解说凌晨两点半的比赛:“那个语调实在让人犯困,再精彩的比赛也会被刘建宏催眠。”王正昱

刘建宏多次把阿根廷队说成是韩国队


张朝阳在微博上狠批央视解说太差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