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爱穿警服撬门行窃 自称从小就有警察情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7:07
  一套“警服”在身,皮带、皮夹、手电筒都是警用装备。警察装扮的小田在(安徽)省城中心地段接连作案20余起,撬门进入沿街商铺行窃。当他落网时,对于自己的“职业装”解释为“从小就有警察情结”。

  夜盗商铺连袜子也偷

  据庐阳公安分局刑警二队介绍,今年5月1日起警方接到辖区内很多商户报警,反映卷闸门被人撬开,店内财物失窃。遭窃的店铺大都集中在市中心的舒城路、庐江路、红星路等周边区域。失窃的财物大到现金、笔记本电脑、名牌包具,小到没用完的指甲油、剪刀甚至丝袜。警方发现,遭窃店铺大都位于没有路灯的路段,案发时间大都在凌晨1点至5点之间。为了捉住犯罪嫌疑人,警方加强了在易发案地段的巡逻监控。

  警服成行窃“职业装”

  6月17日凌晨3点,专案组一行3人在庐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附近巡逻,接连三次撞见一名男青年。这名男青年身穿一套没有警衔的警服,连皮带、手电筒都带有警用标记。在第三次发现该名男青年时,民警发现距离他5米左右有一店铺的卷闸门被拉开了一部分,透出些许光亮。看到身着便服的民警,“警服男”并不惊慌,他双手叉在口袋、眼望别处。但当民警上前盘查并亮出证件时,该男子大惊失色,反抗中,一度张开嘴巴准备咬民警。民警从他手里的环保袋里搜出大量女性饰品。

  自称从小有警察情结

  落网后,“警服男”交代,他姓田,今年23岁,河南人。民警又在小田的容身之所发现了两大包赃物,有存折、手机、现金,还有丝巾、头饰、圆珠笔等。铁证如山,小田只得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交代自今年5月1日来肥后,接连撬开了20余家沿街商铺的卷闸门,入店盗窃财物。据了解,涉案赃物价值近20万元。得手后,小田一般在街头叫卖赃物,处理不掉的则带回租住处。

  对于全身警察装备,小田表示是在浙江市场上购买的。他说,之所以如此装扮自己,一方面是为作案做掩护,另一方面是自己从小就有警察情结,没想到自己没当上警察,却沦为小偷。(记者李国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