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今年中国已有22个省5943万人遭遇洪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7:08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赵建华)截至22日,中国今年累计有22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5943万人,农作物受灾3720千公顷,因灾死亡364人,失踪147人,倒塌房屋33.9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665亿元人民币。

  提供上述统计数据的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全国已累计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达368万人,这大大减轻了洪涝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当前洪涝灾害损失的主要统计指标,均比2000年以来同期均值偏多5成以上。

  6月13日至今,南方地区持续的强降雨给中国造成了麻烦。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22日统计,6月13日以来发生的强降雨过程,造成江西、福建、湖南等南方10省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2914万人,农作物受灾1609千公顷,因灾死亡199人、失踪123人,转移人口237.6万人,倒塌房屋19.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421亿元。

  21日8时到22日8时,中国浙江南部、福建西部、江西南部、广东中北部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江西抚河、赣江发生超历史纪录特大洪水。此外,西江干流梧州江段水位再次超警,湘江中下游、钱塘江上游等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2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紧急防汛会商会议,分析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和灾情,以及江西抚州临川区唱凯圩内人员转移避险情况。会后,国家防总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