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我国拟修法规范预备役军官管理 建军地联席会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7:24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赵超、陈菲)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规范了预备役军官的管理制度,将军兵种政治部纳入了预备役军官管理部门之中,建立了预备役军官管理工作中的军地联席会议制度。

  修正案草案规定,军区、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负责本区域的预备役军官管理工作。军兵种政治部负责军兵种部队预备役军官的有关管理工作。

  修正案草案规定,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军区政治部、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政治部、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和县人民武装部会同有关政府部门,根据需要,可以召开军队和地方有关部门、当地预备役部队和预编预备役军官的现役部队参加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预备役军官管理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据介绍,作这样的调整,主要鉴于预备役军官亦军亦民,加强对他们的管理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职责,因而需要从立法层面上建立相应的管理协调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