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中方向乌兹别克提供300万人民币人道物资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8:35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安置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难民,中方已向乌方提供一批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物资援助。

  秦刚表示,不久前,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发生骚乱事件,造成大批难民涌入乌兹别克斯坦。乌方急需国际社会提供人道物资援助。鉴此,中国政府决定向乌方提供一批价值为3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物资援助,并已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3时30分将这批物资全部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秦刚介绍,这批物资共约20吨,包括大米、食糖、饼干、童装、日用卫生品、小型发电机及抗生素等。中方希望这批物资能有助于乌方做好相关的难民安置工作。

  秦刚还在记者会上宣布,应杨洁篪外长邀请,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尔米·雷伊将于6月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