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江洪峰明起考验南昌 鄱阳湖水位或将超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8:52
  新华网南昌6月22日电(记者林艳兴、林晖)记者从江西省防总获悉,按目前雨水情分析,预计赣江洪峰将于23日凌晨时分经南昌站,洪峰水位23.80米,超警戒0.80米,流量每秒20000立方米,江西省会南昌将接受考验。同时,鄱阳湖水位正快速上升,预计星子站水位将于22日晚至23日晨涨至19米的警戒线,24日将超警戒水位0.6米左右。

  赣江水位急速上升,已经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濒临淹没。22日上午,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已拉起警戒线,有关部门已于21日贴出公告:“因洪水已经淹入广场部分地段,请游客不要进入广场游玩,以免影响抢险工作。”

  22日,赣江南昌段西岸红谷滩江滩已是一片汪洋,滩上三四米高的树被江水淹没后也只露出了树顶,赣江水离秋水广场的距离不到半米,目前岸边已经堆放了大量的沙袋用以防汛固堤;在赣江西岸朝阳洲江西省防总附近的水政码头,水位距沿江中大道路面还有2米多,但不少登船浮桥已经被浑黄的江水冲毁。

  南昌市水文局监测到,22日13时,赣江南昌站水位23.73米,超警戒水位0.73米,外洲站水位24.22米,超警戒水位0.72米。虽然两站水位均比历史最高水位低1米,但其流量超过每秒19500立方米,已经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