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三名华商莫斯科市场内遭劫 50多万美元被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2日19:04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Infax”新闻网等媒体6月22日消息,莫斯科针对商人的武装抢劫活动日渐猖獗,日前就有三名中国商人成为这种犯罪活动的牺牲品,他们在一家市场内遭歹徒洗劫,被抢金额高达50多万美元。

  报道称,这起抢劫事件发生在莫斯科市季霍列茨林荫路“莫斯科”商业中心内。俄联邦内务部中央联邦区总局新闻处向媒体透露说,当地时间21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左右,6名武装劫匪袭击了“莫斯科”商业中心的一个售货亭,从三名中国商人手中抢走了25万美元和800万卢布(约合26万美元)。

  实施犯罪之后,几名劫匪准备前往停车场乘车逃离。路上他们遇到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警察,警察看见他们手中拎着包裹,还发现一人腰间露出手枪柄,就采取行动试图将他们拘捕。一名劫匪开枪拒捕,但被警察打伤。另外两人虽然有武器,但还未掏出就已被制服。共有五名劫匪被抓获,警方从他们身上搜出了三把手枪、49发子弹、一个消音器以及部分抢来的现金。但被另外一名劫匪成功逃脱。

  俄罗斯媒体指出,莫斯科最近经常发生商人被抢事件,受害人的损失常常高达数十万美元。这些劫匪都有自己的消息源,了解商人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转移现钞,就会采取行动实施抢劫,有时甚至就是光天化日之下在大街上进行。

  例如6月10日就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三名不明身份的人冲向一名男子,将其一顿毒打后,抢走了他装有400万卢布的包裹,然后坐上一辆丰田汽车逃离。4月底,两名商人在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返回市区时,也被抢走了1100万卢布,而实施抢劫的正是他们雇佣的防弹车司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