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中国将加强与希腊经贸合作 支持其走出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20:01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翁阳)22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来访的希腊经济、竞争与海运部长卢卡·卡策莉时表示,中国将在双边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希腊的经济贸易合作,支持希腊早日走出困境。

  陈德铭指出,中国和希腊有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当前希腊经济遭遇暂时困难,中国坚定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有关救援措施,中国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重要成员,承担了相应义务。

  陈德铭表示,中国将鼓励本国企业积极扩大自希腊进口,特别是进口希腊有优势的食品、建材等产品,支持两国业界扩大旅游合作。中国将积极推动本国有实力的企业到希腊开展投资,也支持希腊通过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平台来华介绍投资环境,推介投资项目。

  陈德铭还指出,中希双方应共同经营好比雷埃夫斯港口等重大项目,深化海运合作。

  卡策莉介绍了当前希腊经济形势,她说希腊感谢中国对其经济的支持,并希望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一是扩大希腊产品对华出口,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二是扩大双方在服务业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希腊旅游;三是希腊将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外国投资,欢迎中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希腊通讯、航运、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四是目前希腊在华投资企业已达50多家,且效益良好,希腊将继续支持本国企业开展对华投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