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法院析毒品犯罪新特点 大案零星贩毒均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20:03
  中新网重庆6月22日电 (银雪)22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其关于毒品犯罪的调研成果,该调研建立在该院及其辖区基层法院受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基础之上。

  据介绍,去年6月26日至今,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6件,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分子81人。该院副院长李生龙介绍,长期以来,毒品犯罪案件处于高发态势,在该院受理的所有刑事犯罪案件中居第三位。

  来自重庆一中法院的分析显示,从该院受理的案件看,毒品大案和零星贩毒都明显增加,具有赌徒心理的毒品犯罪分子,为了快速获取巨额暴利,不惜冒被刑罚严厉制裁的风险,一次贩卖、运输、制造数量巨大的毒品,该院审结的毒品案件涉毒数量大多在三、五百克以上。目前正在审理的被告人谭力仁等六人涉嫌贩卖、运输、制造毒品一案,公诉机关指控涉案冰毒数量高达106万余克,海洛因数量高达8575克,系该市罕见的毒品犯罪案件。

  同时,较为“稳健”的毒品犯罪分子为了规避或减轻刑罚,常采取细水长流式的零星贩运,该院辖区基层法院审理的大多数毒品案件数量就在1克左右。

  前述分析还显示,从该院受理的案件看,女性参与毒品犯罪案件增多,与吸食毒品有关的恶性暴力案件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