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派援助船只前往加沙 美国派航母针锋相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2日22:02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6月21日消息,在伊朗派遣的援助船队接近加沙走廊之际,埃及20日已准许至少一艘以色列军舰和11艘美国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目前埃及已暂时关闭运河,以保护载有数以千计美军官兵的舰队顺利通行。

  “以色列之音”国家电台曾在19日报道指出,埃及政府已拒绝以色列请求不让伊朗“新红月”组织的援助船队取道苏伊士运河前往加沙。以色列声称,伊朗此举将违反以色列对哈玛斯控制地区实施的海上禁运。

  国际协议要求埃及必须保持苏伊士运河的畅通,即使是军舰也应一视同仁;不过这次美海军载有5000名官兵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却是近年来最庞大的舰队。埃及甚至在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通过苏伊士运河这条连接红海和地中海的战略要道时,限制渔船和其他船只通行。

  虽然据报道埃及拒绝对伊朗援助船队封锁苏伊士运河,但美国和以色列舰队通行该运河,可能已向伊朗发出警告,如果伊朗船队持续朝加沙前进,势将面临军事对峙。

  美国军舰届时可按照国际法临检伊朗船只是否非法载运武器;《新闻周刊》指出,埃及当局亦可以技术理由置留伊朗船只数周,譬如要求把任何伊朗语的官方文件翻译成阿拉伯语。

  伊朗海军是伊朗三军战力最薄弱一环。德黑兰当局先前声称,有意由伊朗革命卫队选派“自愿陆战队员”,以护送伊朗的援助船只,但随后即打消此念头。与此同时,美国白宫20日宣布,奥巴马将在7月6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并支持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封锁的计划。白宫并指出,这次会谈也可让双方领导人对中东和平进程注入新动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