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重庆推行校园安保新型机制 安全纳入考核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23:47
  中新网重庆6月22日电 (郭虹 章莹)22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五个校园”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当地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管理新型体制机制,校园安全指数亦已作为评估重点纳入该市“平安校园”建设考评标准。

  作为重庆“五个校园”建设之一,“平安校园”建设将着眼于校园安全稳定、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在会上表示,2010年,该市将按照新型校园警务体系和勤务机制建设考核标准,配齐配足校警、保卫干部、保安、护校队,完善校园安保长效机制建设。2010年,该市中小学、幼儿园重点部位将统一安装警校联动的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系统,力争年内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校警达到6300人,真正做到在校园大门“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见保安”,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治安报警点覆盖率和交通安全设施落实率均达100%。

  同时,该市将加快校舍安全工程实施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技术防范和设施设备建设,不断完善校园交通、消防、食品卫生、视频监控等安全体系建设。根据规划,今年,全市须完成校安工程总任务的60%,预计到2011年全面完成中小学校安工程重建、加固任务。

  此外,该市还要求所有学校必须开设安全教育必修课、将应急演练常规化、常态化,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监管和综合治理,并全面开展校方责任险、鼓励引导家庭为学生购买社会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逐步实现学生保障体系全覆盖。

  按照建设规划,到2012年,重庆80%以上的学校将达到“五个校园”建设标准。其将作为重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新途径、新载体,进一步优化当地教育发展环境,提升重庆教育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