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江洪峰创记录 全国最大音乐喷泉广场险被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0:05
  中新网南昌6月22日电 (王剑)连日来的大暴雨,使赣江水位急速上升,22日12时,赣江洪峰提前通过南昌,洪峰流量21400秒立米,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值。

  南昌市防总监测数据显示,22日12时,南昌站洪峰水位23.73米,超警戒0.73米,是1998年以来赣江的最高水位;洪峰流量21400秒立米,此流量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值。目前赣江水位正缓慢回落。

  南昌市秋水广场位于有南昌“浦东”之称的红谷滩新区,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群,赣江水位急速上升使广场濒临淹没,赣江水离秋水广场的距离不到半米。平日的江滩已成一片汪洋,滩上三四米高的树被江水淹没后也只露出了树顶。

  为应对洪峰通过,22日上午,秋水广场便拉起警戒线。广场管理处及时贴出公告:“因洪水已经淹入广场部分地段,请游客不要进入广场游玩,以免影响抢险工作。”岸边已经堆放了大量的沙袋,以起到防汛固堤的作用。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灾情,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等领导前往抗灾一线视察灾情,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南昌警备区按照省军区启动III级应急响应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到抗洪抢险行动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