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海军派潜艇参与亚丁湾护航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0:12
  新华网海牙6月22日电(记者潘治)荷兰国防大臣艾默特·范米德尔科普21日晚间说,荷兰将派一艘潜艇开赴亚丁湾参与护航行动,协助打击当地海盗。

  范米德尔科普说,派遣潜艇是荷兰响应欧盟与北约要求参与护航行动的一部分。借助一些特殊设备,潜艇能在信息搜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护航行动提供情报分析。“护航行动需要增强信息搜集能力,这也是对目前舰艇、直升机等力量部署的有效补充,”范米德尔科普说。

  据悉,荷兰海军目前共有4艘潜艇,全部装备有先进的监听设备。

  范米德尔科普同时表示,荷兰海军将继续积极参与欧盟与北约在亚丁湾的护航行动,“至少在未来的18个月中,我们将继续在当地打击海盗。”

  据悉,尽管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在当地海域部署了护航力量,但由于索马里海盗依然猖獗,红海、亚丁湾和阿拉伯海海域的过往船只仍频频遭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