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出动上千警力暗访娱乐场所 打击黄赌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1:43
各区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的与会代表与广州警方签订了亚运安保承诺书。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各区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的与会代表与广州警方签订了亚运安保承诺书。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广州重锤打击黄赌毒 全面明查暗访娱乐场所

  警方提醒勿存侥幸心理,一旦发现违规按最严处理

  信息时报讯(记者 童丹 通讯员 林海 陈卓炫 龚宣) 不发生治安灾害性事故,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黄赌毒”案件,严禁超范围营业、严禁不登记不上传信息……

  昨日下午,广州警方召开“迎亚运、保平安”广州市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治安责任人动员大会,全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桑拿按摩沐足场所及旅馆业等场所1200多名治安责任人到场签下承诺书,誓言要做老实生意。广州警方表示,即日起已经全面开展明查暗访,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一律顶格处理。

  警方警告别有侥幸心理

  “保证在亚运特殊防护期内实现三不发生、二严禁、一确保的刚性目标——不发生治安灾害性事故,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黄赌毒”案件,严禁超范围营业、严禁不登记不上传临住旅客的身份信息”。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文煌表示,6月18日以来,广州警方出动警力上千人次,对全市的旅馆进行检查暗访,重点检查住宿登记上传制度的落实情况。据了解,从现在起至年底,警方将每天组织人员对全市旅馆落实住宿人员信息登记上传工作进行暗访,对存在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一人登记开多间房以及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将依法严肃处理。

  “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全市全面开展明查暗访,动作比以往都要大,一旦查到都要以顶格来处理。”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骆振辉在会上严肃地表示,“有些场所认为‘无黄不旺,无毒不兴’,我要说的是,在广州的娱乐场所没有‘黄赌毒’生存的土壤。

  个别场所有暗格 前台装“报警钮”

  在昨日的会议上,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广州市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的治安管理工作情况,指出部分场所不同程度存在经营思想不正确、安全意识淡薄、内部管理混乱、规定不落实、制度不执行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警方共查处涉黄涉毒场所61间,其中涉毒场所10间,涉黄场所51间,共抓获涉案人员146人,其中10人系场所从业人员。

  “老城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地区的一些中低档娱乐场顶风作案,表面上于凌晨关门、熄灭霓虹灯,内地里却容留人员吸毒,” 刘文煌说,长堤大马路的营业场所部分超容量经营,明明只能300多平方米的面积挤了近千人,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

  “个别桑拿场所有涉黄行为,有些场所设置暗格,包房门悬挂毛巾、衣物遮挡视线,甚至在服务前台设警示按钮,一旦有人来查就通风报信。” 刘文煌表示,当前广州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依然存在各种违规违法经营的问题,涉及场所的“黄赌毒”案件时有发生,娱乐场所内的打架斗殴警情也较突出。个别场所采取以暴制暴的手段,导致娱乐服务场所的斗殴警情在涉及场所的各类警情中高居第二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