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南后街喷雾消暑 旱地喷泉也于近期投入使用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3日02:04

  千米南后街 喷雾消暑

  可降温6℃左右

  大型遮阳伞 旱地喷泉均也于近期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陈颖旭 实习生 刘晓霞 陈恭璋 文/图)夏日逛南后街,常有游人抱怨“无遮无拦,热死了”。不过,昨天上午,在福州南后街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从天而降的水雾赶走了热气,带来了清凉。笼罩在烟雾之中的南后街,也有种别样的朦胧之美。

  昨天11时许,游客小陈带着几个外地朋友到南后街游玩。天气闷热,没一会儿工夫几个人都汗流浃背了。突然伴着“滋滋”响声,一阵雾气从天而降,刹那间整条街上都弥漫着朦胧的雾气,连街尾都看不到了。“这么有历史感的建筑在雾气里若隐若现,真像走在神话仙境里。”不少游客尖叫着乘着“雾气”弥漫的时刻拍起了照片。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放干冰,制造舞台效果呢。”但雾气渐渐漫到小陈身上时,他发现有点不对:咋还湿答答的,带着点冰凉的感觉呢?“这是水雾,用来降温的呢!”小陈的朋友刘小姐一语道破玄机。

  “这是为了应对高温天气,特地启动的水雾降温系统,今天刚刚启用。”据三坊七巷管委会一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水雾降温系统主要安装在南后街南北口风雨廊、蓝建枢故居外侧和南后街中段屋檐及大树上,基本覆盖了千米南后街,大约每米距离之间布一喷雾口,不定时喷出的水雾可降温6℃左右。“目前这个系统还处于试用阶段,如果效果好将考虑长期使用。”

  此外,该负责人说,为了改变南后街“无遮无拦”的情况,他们还将在街面上安装大型遮阳伞。旱地喷泉于近期竣工后也将投入使用。届时,烈日炎炎下,三坊七巷将成为市民朋友消暑度假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