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本月底即将公布土地新政 打击开发商囤地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2:15

   商报讯 (记者 齐琳) 本月底北京市有望公布土地新政,其核心内容将是打击开发商囤地,敦促其加快开发速度,尽快入市,这是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市场交易部部长雷蕾在昨日房山两宗土地开标现场透露的消息。

  据了解,在今年5月,北京市国土局曾发布《关于实施国有建设用地开发利用申报和信息公示制度的通知》,对开发用地的开竣工做明确约束,其中截至2010年4月1日,凡已超过出让合同约定期限满一年未开工的,开发企业要在5月底前申报延迟原因。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住宅用地的实际开竣工日期一直不由国土部门掌握,出台新规也是为了改善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情况,通过及时了解土地开发进度,相关部门联动督促住宅项目按时完成开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