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京渝等地扫黄与中央事先暗访有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2:46
  专家称京渝等地扫黄

  与中央事先暗访有关

  据中新社电 前天,重庆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涉外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等问题被责令停业整顿。继北京警方上月突查“天上人间”等夜总会后,南京、广州、南通、重庆等地也开始高调扫黄。

  通过各地媒体报道发现,这轮扫黄声势浩大,每次行动都派出上百名荷枪实弹的警察;打击猛烈,近2个月来5地突查的夜总会、KTV都在当地具有很高知名度;5地的几次行动,共查获有偿陪侍等人员上千人,涉案场所多存在黄、毒、黑问题。专家指出,这轮扫黄与中央综治委事先的明察暗访有关。

  记者发现,在扫黄行动中,从各地的突查行动来看,多选择在夜里或者凌晨,并且出动上百名警察,这两个月5城市的扫黄攻势,选择的目标都是当地知名度极高的夜总会,这些夜总会都是当地甚至全国娱乐场所的标志,都有着深厚的经济、“黑道”、官场背景,并且在以往的扫黄中一直毫发未伤。政府部门选择它们为目标,其实就是杀鸡儆猴,这些猴,包括那些黑社会组织,也包括一些道德败坏的警察、官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乔新生解释,最近,这几大城市大张旗鼓地高调扫黄,主要是因为5月份之前,中央事先进行了大量的明察暗访,获得了初步的调查结果。中央综治委日前派出三个工作组,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5个城市进行暗访检查。工作组认为,5个城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稳定,但个别地方的黑恶势力、“两抢一盗”和“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仍较为猖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