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爹爹自制千张“健康卡片” 传授养生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2:36
  7旬爹爹自制千张“健康卡片”

  传授养生经


  本报讯 (记者 周晔 通讯员 李玲 余思义) 自6月21日本报与省疾控中心携手举办“健康素养有奖问答”以来,不少热心市民纷纷致电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咨询。昨日,武汉图书馆退休职工罗良华特意来到本报,称赞有奖问答办得及时,“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今年70岁的罗老师脸色红润,连白头发都很少。他自称多年来一直自学健康常识,平日里也格外注意养生,“现在我的血压、血脂、血糖全都正常,比不少年轻人都强。”

  其实,年轻时的罗良华曾患过不少小毛病,为治病,他利用在图书馆工作之便阅读了许多保健书籍。渐渐的,他从“医盲”变成“养生通”,小毛病养好了,身体也更强健。多年来,罗良华从报刊杂志中摘录许多保健常识,做成20多本简报,还常跟同事朋友分享养生经。越了解健康,罗良华“看不惯”的事就越多,每当看到老年人早晨吃油炸食品,或者小孩子吵着要去洋快餐时,他就特别忧心。

  近年来,罗良华将健康知识分门别类,制作了近千张“健康卡片”,希望能编写一本《中国居民保健常识一百条》手册,他觉得“只有更多人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健康,国家才会更有希望”。

  “健康素养有奖问答”问题和答案均出自2008年卫生部颁布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详见湖北省健康教育网:www.hbjkjy.cn),参与读者可将答案寄到湖北省健康教育所,地址:武昌卓刀泉北路6号湖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收件人:余思义,邮编430079;或用电子邮件发送至hbjjs@163.com,咨询电话:87652224。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