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逼平非洲雄鹰尼日利亚 闯入16强将战乌拉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4:25
  中新网6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B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争夺世界杯16资格的比赛中,韩国队上半场在最后一球的情况下奋勇将比分追平,以2比2与对手战平。他们在小组赛中得到4分,因为净胜球多于希腊队而名列小组第二,幸运晋级16强。

  两队此前曾交手3次,韩国队对对手保持着2胜1平的不败战绩。尼日利亚队此前在世界杯比赛汇总1平7负,未尝胜绩。韩国队只要击败对手就可进军16强。而另外一场的比赛中只要阿根廷不输给希腊队,韩国队只要打平也可以顺利晋级。

  比赛刚开始,背水一战的尼日利亚队就大举进攻,试图拿下本场比赛。韩国队尽遣主力,以朴智星领衔前场的攻击线。比赛刚开始,韩国队就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边锋李青龙得球后竟然形成单刀机会,却没有把握住,将球射偏。

  在顶住了韩国队的攻势后,尼日利亚的发起进攻,第12分钟,车杜里盯人失误,奥迪亚在右边路骗过李荣杓下底传中,乌切在小禁区线上将球推入球门。尼日利亚队以1比0领先。

  失球后的韩国队进攻有些慌乱,而尼日利亚则士气大振,与韩国队在场上展开积极的拼抢,因为动作较大,连续有三名球员吃到黄牌。第35分钟,尼日利亚队乌切再次射门,不过皮球被门柱挡出,韩国队逃过一劫。不过,惊魂初定的韩国队也终于把握住一次机会,第38分钟,寄诚庸右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后点的李正秀无人盯防,他从禁区后点头球一点顺势用脚一趟,皮球越过恩雅玛入网。1-1,韩国队追平比分。

  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韩国队再次在左路发动进攻,希图在本方禁区前撞倒了朴周永。朴周永亲自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的皮球从人缝中穿过,在草地上弹了一下后窜入尼日利亚队的球门。尼日利亚队门将恩雅玛虽然做出了判断,但因为视线被挡扑救不及。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得分。

  第60分钟,雅库布禁区内一扣晃开韩国队后卫,获得面对球门的机会。不过韩国队后卫铲球出界,将球破坏。韩国队随后的还击也很犀利,朴周永倒地滑铲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韩国队随后用金南一换下廉基勋,试图加强防守。第67分钟,优素福禁区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将球送到门前,郑成龙倒地扑救没有碰到皮球,后点包抄到位的雅库布推射空门竟然将球打偏了!

  好在尼日利亚随即又获得了机会。1分钟后,奥巴西禁区内抢断了金南一的球,后者被迫铲球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并判给尼日利亚队一个点球。雅库布这次没有失手,他骗过韩国队门将郑成龙,轻松将球罚入。进球后,他也随即被替换下场。

  比赛的最后十分钟,尼日利亚队创造了很多机会,第80分钟,马丁斯获得单刀球机会,不过他的射门竟然打偏了。最终,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韩国队笑到了最后。

  在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2比0完胜希腊队。小组赛战罢,阿根廷队三战三胜积9分昂首进入16强。韩国队1胜1平1负,净胜球超过希腊队,两队携手出线。希腊队4分,尼日利亚队1平2负积1分,双双被淘汰。在1/8决赛中,阿根廷将对阵墨西哥,而韩国队将挑战A组的冠军乌拉圭。

  双方出场阵容

  尼日利亚:433

  门将:1-恩雅玛

  后卫:17-奥迪亚、2-雅博(队长)、6-希图、5-阿弗拉比

  中场:20-埃图胡、13-阿伊拉、19-奥巴西

  前锋:8-雅库布、4-卡努、12-乌切

  主教练:拉格贝克

  韩国:4231

  门将:18-郑成龙

  后卫:22-车杜里、4-赵容亨、14-李正秀、12-李荣杓

  后腰:16-寄诚庸、8-金正友

  前卫:17-李青龙、7-朴智星(队长)、19-廉基勋

  前锋:10-朴周永

  主教练:许丁茂

  主裁判:本克伦卡(墨西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