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村书记开车撞村民 因被围住反映拆迁问题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3日04:31

  谈拆迁,村书记开车撞人“突围”

  3人被撞倒,其中有23个月大的男婴

  当地政府称警方已介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严处

  日前,常州某论坛有人发帖讲述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帖子指称,在听取村民反映拆迁问题的过程中,武进区横林镇红联村村书记突然发动汽车撞向村民,导致3人被撞倒摔伤,其中一个23个月大的婴儿被摔出几米远,当场头上就起了大包,被送医院急救。

  当地镇政府表示,目前警方已就此介入调查,镇有关领导称,“如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村民:村书记连撞多人

  “村书记一边恶狠狠地说‘撞死你们’,一边急加油门撞向村民。”6月21日,常州某论坛有人报料称,武进区横林镇红联村十几位村民到村委会反映拆迁的事情,恰遇该村书记开车准备外出,于是村民围着车子和坐在车内的书记反映相关问题。“不料,半个小时后,让在场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村书记竟然发动车子撞向村民,致使3人被撞倒摔伤。”

  昨天,当地不少村民都赶到了横林镇政府,把一间大会议室内坐得满满的。这些村民表示,他们都是为21日当天三位村民被村书记撞伤一事来讨说法的。

  当时在事发现场的査伟康反映事情经过与网帖表述基本一致。“双方谈了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周某突然说道,‘我要出去办事,你们让开,你们不走我就撞死你们!’说完这句话后,他(周某)猛然发动车子向前冲过去。”站在车头前一位姓顾的老太太被撞倒在地,抱着孙子的王亚凤也被撞倒在地,王亚凤和孙子两人仰面朝天摔倒,后脑勺磕在地上。王亚凤的孙子吓得哇哇大哭,后脑勺上马上肿起了一个大包,而王亚凤的手臂和脚上都摔破了血流不止。另一位老人腿部也摔伤了。

  记者看到了村民们写的一份材料,材料上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后面有13位当时在场村民的签名。

  村民们说,事情发生后周某一直躲在车里不出来,同时打电话报了警,另外还喊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到场。事情发生后,不少村民都赶到了现场,那位被撞摔倒的小孩家里人来了后,想把周某拽出来,但是没成功。

  受伤者还在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记者在横林医院见到了正在拿药挂水的王亚凤和孙子。王亚凤今年53岁。记者看到她手臂和脚部均搽了红药水,她孙子后脑右侧也涂了很大一块红色药水,“昨天他头上肿了一个大包,我吓得要死。后来医生检查了,暂时没发现什么大问题,要留在医院观察。”

  “我站在前面,离车头大概1米多。他突然撞过来,我退都没来得及,抱着孙子就一起摔倒在地上了。”回忆当时的情形,王亚凤眼圈都红了,“我年纪大,摔死了没事。我就担心孙子,才23个月大,摔到的又是头部,万一有个什么后遗症可怎么办!”王亚凤说,因为惊吓,她的血压一下子猛增到180,“原来有点高血压,但是从来没这么高过。医生刚才给我开药挂水,就是降血压的。现在后脑勺还痛得不得了。”

  王亚凤说,当时和她站一起的顾老太,70多岁,腿部也被撞伤了。

  在村民们提供的材料上,记者看到,村民们要求“凶手赔偿道歉,将凶手绳之以法”。

  镇政府:如查实将严处

  昨天,横林镇司法所何所长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源于村里的拆迁工作。大概从5月份开始,正式向村民们宣布拆迁等相关情况后,村民们中间一直存在这样那样的情绪,“村委会几乎每天都有几十个村民去反映情况。其实镇政府也明确表态过,拆迁要在征得大多数村民同意后才能开展,目前都还只是研讨论证阶段。”

  至于当时周某是否故意开车撞人,何所长说,“发生‘碰撞’肯定是有的。到底是故意还是无意,这个我们目前也不清楚,有待公安机关调查的结果。”何所长说,昨天下午警方对相关当事人做了笔录,正在对事情进行调查处理。

  横林镇政府唐副镇长也表示,“如果村书记真的故意撞人,这肯定不是小事情。如果警方调查发现情况属实,镇政府将会严肃处理。”

  唐副镇长还分析说,发生这种事情,问题可能出在事前宣传工作不到位,“我们镇有的村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拆迁工作启动前,会将规划向村民公示,事前做大量的宣传工作。红联村在这方面可能工作做得不到位,没有向村民公示规划,宣传力度也不够。沟通协调工作也不到位。”

  快报记者 刘国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